close

聽說多肉植物最要小心的就是得到白粉介殼蟲了

有聽說有人看到蟲會頭皮發麻,不敢再摸土..

我都想,有那麼誇張嗎,我都沒遇過呢..

家裡連最普通的除蟲劑都沒有..

結果養了八九個月,還是讓我給碰上了這個壞東西

aa773f0

沒帶相機上樓,隨手用手機拍下來了

好小好小,但是密密麻麻的,好噁心哦...有種數大便不美的噁心感   

而且它的身上毛毛的,總之就是很恑異,

然後我前二天在整理黃花新月的時候,居然又發現了一隻更大隻的

整隻走起來搖搖晃晃的,有點像"霍爾的移動城堡",

但那天不只沒帶相機上樓,連手機也沒帶

最後我掙扎著,到底要不要下樓拿相機?

掙扎了好久,最後還是被懶惰打敗了...所以很可惜的沒有圖片囉..

 

長在小玉上面的那些,我想大概是原來就在盆裡的,因為買的時候是隨盆回來的

因為是小玉"而且它的介質原來就用得很疏水,所以我就乾脆不換盆了...沒想到居然有蟲

昨天買了一瓶有機的辣椒水回來,可是還是不敢把藥往小玉身上噴耶...

暫時還是用毛筆耐心慢慢刷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介殼蟲 小玉 多肉
    全站熱搜

    heartson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